close

IMG_6344.JPG 

哈~~~~~~~~~~囉!!!!
黃小PA終於考完試囉!!!!!
大家最近過的好嗎XDDDD

經過了大魔王期中考的我 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美食大搜索囉~~
準備好了嗎??? 會變胖唷!!!!
首先呢~ 我要來好好低介紹一下我的家鄉美食 讓大家明白 黃小PA是吃什麼東東~
才長的那~麼的大(其實我也才162啦) 沒有很大= ="
可是 在我主持校園美食節目也都2季的時間了 我想 我私底下真情推推推薦的
應該是很具有公信力才對吼:DDDD

IMG_6354.JPG 

我出生在嘉義縣的朴子市(這我好像說了很多次了)....
朴子~ 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人情味很濃厚 地方的治安很好 大家安居樂業 生活愜意
外地人來觀光 交通也十分的便利 右邊是台灣高鐵有免費直達車可以到達
左邊是東石於人碼頭 愛好單車的朋友也可以去那邊看看風景
而朴子就是大嘉義縣的商業中心。
美食當然不在話下的多 而且因為是純樸的地方 所以物價很便宜
貢丸湯還是有10塊錢就吃的到 這種事呢~
我們在朴子長大的小孩 就算現在可能在外地求學,工作 但是仍喜歡假日的時候回去走走
這是我最近跟許多老友們見面談到的~
很難相信吧!!! 朴子,這地方就是有這種魅力 讓我們無時無刻掛念著~
讓我們就算離鄉背景的外出 還是會開口閉口的行銷我們朴子:)

像我現在要做的 就是好好的推銷一下 我們的在地美食!!!
各位看倌 請閱讀完完整篇文章喔!!!
有個好消息 好活動要跟大家分享 以及希望大家可以參予~
謝謝囉~~

今天要來介紹一下 2樣美食!!!
一個是我從小吃到大 都吃不膩的好點心~
一個是最近開幕就成為我每次回去必買的伴手禮~
都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唷~

燈燈______

IMG_6355.JPG 

第一個首推---朴子福泉豆花
這是一家我們吃了10幾年有了的豆花*
小時候 不論是國小或是國中 都喜歡下課後 就到這邊來吃點豆花 聊個天
跟現在的東區茶街 有點類似 哈哈ˋ
還記得以前福泉豆花 都有留言板 我們都會在上面留言 塗鴉~
門口總是有許多腳踏車 是每個熱血青年 打完籃球後 聚集的地方!!!
有時候 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在外面鬼混(家裡管我管的無敵嚴格)
所以 不時再犯豆花癮><"
我就會請叔叔 幫我買一杯 我最最愛的巧克力豆花帶去補習
我姐也是~ 她到現在回朴子工作 也是經常光顧 她跟我一樣 從國小吃到現在
小時候 她總會很拉風的騎腳踏車 後面夾著顆籃球 成群結隊的邀約在福泉
吃著關東煮 點一碗花生豆花 計畫著下一場球賽 要跟誰PK
這樣的她 真的是我國小超崇拜的女神耶=口=
(國小的我還很蠢 請不要恥笑我好嗎~~)

福泉豆花店 之所以會變成我們家吃的好幾年的好味道~
就是因為全台灣很難再找到跟他一樣特別的店了!!!
為什麼說他很特別呢???

IMG_6338.JPG  
你看看 我最愛的巧克力豆花 除了他的豆花本身彈性夠 又入口即化以外
讓我魂牽夢縈的就是他的"可可亞"糖漿!!!
這可不是黑糖漿喔~ 是超級濃郁的可可亞糖漿哩~
一邊吃著巧克力味很重的豆花 一邊喝著口感濃郁的糖漿
這種不可能在人間有的味道 居然在朴子就吃的到!!!
在台北 我曾遍尋許多家豆花店 之前在台南唸書 也是找了很多家
只可惜 每一家都一樣 除了一般口味的糖漿 頂多就是來的黑糖漿 如此而已
你絕對喝不到可可亞口味的~~~

IMG_6349.JPG 
當然他也不是每種豆花都是可可亞口味的喔!!!
你必須點"三色豆花" 或是"巧可力豆花" "牛奶豆花" 才有~
神奇吧!!! 再台南我只吃過一般的花生豆花加個粉圓或是圓仔 跟一些剉冰的料
豆花本身都是正常的白豆花~
可是在福泉豆花 你吃的到"雞蛋口味""牛奶口味""巧克力口味"跟一般常見的"白豆花"
我個人是偏好三色混合 就是雞蛋+牛奶+巧克力 啦!!!
三種味道口感都很頂級的豆花 配上可可亞糖漿
都得買750CC的 才夠我吃耶!!!!

不過像我姊 就比較常買花生的~
我媽媽跟阿姨 他們就偏好一些花生豆花 配上綠豆啦 這種傳統口味
都是不賴的選擇喔!!
當然啦~ 福泉豆花 她還有賣一些小東西吃~
像是關東煮 也是一賣賣了好幾年 她的"小丸子""米血""甜不辣""茶葉蛋"
也是很夠味的好吃~*
另外"雞絲麵" 跟夏日的"雪花冰" 也是我真情推薦的 大家可以也吃吃看:D
IMG_6352.JPG 

IMG_6345.JPG 
所以各位我親愛的賓友 你們如果來朴子 我第一個會先帶你們去吃的
就是福泉豆花了~~~
上次我們跟一些麻豆 到嘉義市作活動 下工作後 我就帶大家去朴子玩
當然也是先帶他們去品嚐豆花囉~
看著他們臉上超滿足的笑容 我都要飛到天上去了耶~~~
證明我所言不假嘛!!!

IMG_6356.JPG 

現在繼續給他看下去 我就真的 是真的 帶大家去吃喔~~~

好低!!! 現在我要來說說第2家 真情推薦的好味道囉!!!
IMG_6411.JPG 

這是一家位在"新第一市場"裡頭的 下午茶伴手禮!!!
但按照慣例 我還是要說一下故事----

朴子的第一市場 我老家就住在這邊 以前對市場的映象就是......
很臭很髒= ="
賣生肉的血水 以及殺雞的 賣魚的 通通通通聚集在裡面...
排水口老舊 無法適當的排水 地板也濕黏....
每次我要穿越他時 我都要用手刀 以跑百米的姿態 飛奔而去.....
但是!!!!!!!!!!!!!!!!!!!!!!!(驚)
這真的是很震驚的一件事喔!!!!!
約莫3個禮拜前 當我再回去看 他居然已經搖身一變 變成了乾淨,整齊,明亮的美食區
這是真的~~~ 有180度的轉變耶!!!!
現在新第一市場 已經是美食小吃區了 裡面有炸雞排香噴噴的~
有賣義大利麵的 有傳統小吃 也有原本的剉冰店~
這真的是歸功於我們的市公所團隊****
把他原本的樣貌翻修 重新招商規劃 聽說一個攤位租金很便宜 為的是讓更多人可以有創業機會
太棒了~~

 IMG_6409.JPG
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下午茶點心 就是在這市場的轉角處~
他是一家蛋捲店。
讓我時常捧場的原因 我覺得可能是老闆娘很漂亮這點吧(羞)
他是個越南來的姊姊 嫁到台灣 用自己的所學 再賣蛋捲
蛋捲有很多種口味 像是"柳橙""櫻桃""抹茶""芝麻"
當然他跟我說:買最好的還是原味。
跟他認識 事再市場開幕的第一天 我興奮的每家都晃晃嚐嚐
他看到我 也很開心的拿出試吃的蛋捲 讓我試試口味如何?
想不到我一吃 就上癮了>"<
自掏腰包的買了2.3包 連我媽都說:以後家裡放著蛋捲 有客人來 也很方便~
真的耶____
我最近回台北 也順手叫朋友幫我去買了幾包 來台北作一下公關
一包才50塊 很便宜 重點是香味濃厚*

 IMG_6404.JPG
蛋捲都是現桿的 美麗的老板娘 都在現場做 新鮮又沒有添加防腐
也讓市場飄散著甜甜的蛋捲香~
我也偏好原味 雞蛋香一口就吃的出來 還有點烤過的口感在
跟一般在超市買的 落差很大!!
剛烤好的蛋捲 熱熱的 吃起來酥酥的 嘴巴裏也充滿了甜味
如果這時候配上著好喝的奶茶 我想這樣的下午茶 並不輸給台北的任何一家咖啡廳
我很喜歡跟老闆娘聊天 他的熱誠 更讓這蛋捲味道好極了。

IMG_6412.JPG 
IMG_6415.JPG 
老闆娘很客氣的跟我說:希望我的蛋捲真的很好吃 可以讓更多人吃到幸福的味道。
我回應著說:老闆娘 你東西那麼的好吃 這根本不用擔心的~
就這樣 我帶的我的小弟弟 我們在市場過了很愉快的下午~
小弟弟也吃的很開心 我們還在旁邊玩起了老闆娘的腳踏車 哈哈
居然有腳踏車的配色 跟我那天穿的衣服一樣耶....
黃,黑,紅 不是黃飛鴻喔~~~~(不好笑)
但是還是要拍照以滋紀念一下囉!!!!

 IMG_6418.JPG

好啦~ 說了那麼的多 這次先介紹兩家 我的下午茶點心
接下來 下禮拜要介紹的是 我最愛的午餐---鴨肉飯跟肉羹麵
請期待喔~~~


********活動通知********

剛剛開場就已經跟大家說過有個活動要跟大家說啦~~~
現在起 黃小PA的部落格報名 就可以跟著黃小PA吃吃喝喝大嘉義啦!!!!
是低~ 只要你留下聯絡方式 給黃小PA 我就帶著你玩透透喔~~
每次出發的時間是禮拜六日 出發的地點當然就是朴子啦!!
從朴子開始玩 開始吃 可以到東石,六腳 等嘉義各個地方 挖掘美食
這當然不需要導遊費用 只要你有小盤纏料理你自己就OK了~
住再朴子的朋友 如果想跟黃小PA一起找出更多美食的 也是可以報名參加喔~~
當然是在地的朋友最好~
每個禮拜六日 都可以跟著黃小PA一起出門玩樂 朴子的朋友滿適合的!!!
大家要報名的話 就留個言 給我你的聯絡方式~
或是寄MAIL到:amuro91@yahoo.com.tw
我的個人信箱 註明是要參加活動的 就可以啦~~~

行銷自己的家鄉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~
不管是住朴子的 或是台灣的朋友 我都希望你們可以跟著黃小pa
認識自己的家鄉 認識朴子市~~~
我們的能力都有限 但是還是有很多事情 我們有辦法做得到
希望大家可以熱情參與唷:)


我很愛很愛我的家鄉 朴子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ty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